白翛

【原创】时间旅途中的故事

  那是我和白先生在一起的第二年。


  我们学校在各个系挑了几名老师去国外进行研讨会,要去两周。


  我成了幸运儿之一。


  白先生得知我要去的那所大学的时候,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,我被看的莫名其妙。


  然后我就被他耍了。


  我出发的头一天晚上抱着白先生跟他各种道歉,说对不起,不能陪他过生日了各种,心里特别愧疚,因为这事我一路上愧疚了好久。


  他冷着一张脸,面无表情的看着我。


  他这样子看人怪有威慑力的,我当场就眼皮直跳。


  我好声好气哄着他,给他带礼物,每天跟他打电话……各种。


  他依旧不为所动。


  第二天一早,他叫我起床,给我准备早点,又把我送到机场,这一路上他一句话不讲。


  等我下了飞机以后给他发信息他也不回,我一开始也没怎么特别在意,只当他耍小脾气。


  因为时差我半夜睡不着觉,算了算时间,白先生在国内​应该是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左右,我给他打了个电话,他竟然关机了。


  我又打了两个,依旧关机。


  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​


  打电话给他父母,他父母和我说,他们也不知道白先生去了哪里。


  又问了几个朋友,都是一样的结果。


  我被无边的恐惧包裹,心跳不由自主的加速,我怕白先生出了事情,结果却没人知道,而且我找不到他。​


  如果是因为我,心情不好才出事,我能愧疚后悔一辈子。


  我惊疑不定的挨到了天亮,同事问我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。


  不停地给他打电话,他就是不接。


  呵,这狗男人。​


  下午的时候,我们跟着外语老师​去开研讨会。半路上,我看到不少学生朝着一个报告厅去,通过外语老师的翻译,我知道了他们要去听一个天文科研的讲座。


  一开始我也没多想,不过因为白先生职业的关系,我还是多看了两眼。


  直到我们研讨会出来之后,那个天文讲座还没结束,我就说想去看看。


  外语老师瞬间明了,眼睛带笑的看着我,我一瞬间,有那么一点点,宇宙级的一点点不好意思。


  问了那边的教授,教授笑笑,带着我们一行

人从侧门走进去,我们坐在报告厅的最后两排。


  我刚坐下,就听见台上的主持人说有请Professor Bai上台讲述关于平坦宇宙及闭合宇宙的讲座。


  我当场愣住,睁大眼睛盯着那个穿着黑色西装,笑着和别人打招呼又慢慢走上台的人。


  那一刻,心突然放回了原位,我舒了一口气,接着我愣住,然后震惊,无语,愤怒。我脸上的表情用坐在我旁边的外语老师的话来说,就是像变色龙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空间,自己也不知道该变成什么色,就不停的换色。


  我:……


  大可不必这么具体。


  外语老师和我住的房间很近,一般出门或者无聊,我俩都会在一起。


  他看得相当通透,他问我:“我知道你男朋友是研究天文的,所以上台的是你男朋友?”


  我呆滞的点点头。


  他笑了:“够帅的。”


  我无法反驳只能跟着点头。

  

  白先生似乎是知道我在下面,他先扫了一眼观众,看到我们这边时笑了笑。我只想给他翻大白眼儿。


  白先生声音很好听,温和低沉的“所谓闭合宇宙指一个宇宙所拥有的质量产生的引力足以对抗其膨胀,最后坍缩。而平坦宇宙则是宇宙所拥有的物质足以使其膨胀速度减缓,但又不发生坍缩。根据近几年的观测数据……”


  我头一次听白先生讲天文课。


  以前我知道这个人非常优秀,我努力了才配得上他。现在,行,我配不上他自带光芒的优秀,就当我赚了,赚大了。

  

  气生不起来了,怎么办?

  

  结束之后,和我一起的老师们先回去了,我独自留下来等白先生。


  他会耐心的给来提问的学生解答,会和他们谈论自己在一些事情上的观点。


  有两个学生从我旁边走过的时候,虽然我英语不好,但是吧,单词我还是能听懂几个的。


  什么“handsome”“love”“charm ”啥的,我还是能懂的。


  有点酸,然后接着之前他耍我这件事,我开始自己跟自己闹别扭,生闷气。

  

  过了一会,他走过来找我,挑挑眉,笑着“别生气了,走,带你去吃东西。”


  我白了他一眼,大步往外走,他无奈的笑了一下,追上来。后面的学生开始起哄,我脸有点烧越走越快。


  白先生一把把我拽回去“走这么快?你想起飞吗?”接着他在我脸上亲了一口,学生一下就炸锅了。我羞耻的想钻洞,拉着他光速离开现场。


  出了校门,他突然停下,去了对面的一个花店,他才过去,老板就把一束花拿给他了。

 

  他站在我面前,一只手里拿着一把刚好一只手能拿下的玫瑰,另一只手帮我理了理跑乱的头发。

  “我应该把花带去学校,看到你的时候就送给你,现在也不算迟。”


  我不知道当时我是什么表情,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反正气是散了。

  

  白先生和我们不是一个酒店。晚上他把我送回去,自己就走了。


  我刚上楼,别的老师看见我手里拿着把花,笑得意味深长。


  我突然尴尬的想扣地,打着哈哈闪回了房间。

  

  第二天我休息,我起的比较早,想去给白先生买生日礼物。


  我收拾好自己,去一楼拿吃的,一楼人也少。


  我才走到落地窗边的餐桌旁时,一抬头,白先生又带着一把玫瑰来了。


  他迎着晨光而来,我们隔着一面玻璃,对视着笑。


  今天他穿了一身米色的大衣,整个人被包在光里,他歪了歪头,笑的璀璨。


  这男人真的上头,我这辈子就栽到他手里了。


  他用口型和我说“我爱你。”然后扬了扬订婚戒指。


  我惊讶了一瞬,笑了。


  他又说“生日礼物,和我订婚。你愿意给吗?”


  我把手放在玻璃上,他瞬间明白了,他也把手贴在玻璃上了片刻。然后走着进来,站到我面前。


  我笑“别跪啊,千万别跪。”


  他也笑“嗯,不跪。”

  

  

  

  每次见面我都想给你送束花,因为

  捧着花相见永远是件浪漫的事​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