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翛

[原创]时间旅途中的小故事

半夜瞎写

虚构的

小学文笔,贼烂

第一人称,如有不适,就退出吧。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



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呢,是遇到了白先生,他是天文地理那方面的科研人员。



遇到他之前总觉得,天文地理有一点浪漫。


遇到他以后我明白,没有比天文地理更浪漫的了。


白先生性子比较冷淡,(表面冷淡罢了,唠叨起来像个老妈子?)不太喜欢社交软件,他的名字我就不说了,就叫白先生吧。嘿,幸好他不看,要是知道我在这吐槽他,他肯定又要怼我了。虽然平时怼的也不少就是了。



最近处于换季,风挺大的,导致我们办公室普遍人的感冒了,我也不例外。


我下班后开车回家,到家时,车的垃圾槽里全是纸。


我还在捞家门钥匙,白先生就把门打开一把将我拉了进去,飞速的关上了门。


我哑着嗓子问  “嗯?你今天回来这么早?”


“嗯,提前从研究院回来了。”


我刚想问为什么,他瞥了我一眼。


“因为有的傻子明明生病却依旧顾及颜面穿薄衬衣上班走红毯。”


我摸了摸被纸擦红的鼻尖。


今天,似乎,穿的是有点薄。


“所以,傻子回家之后估计会不舒服,就提前回来了。”


我一时还挺感动。



然后感动都是一时的,从他拿了件厚衣服让我换上之后,老妈子模式就开启了。


白先生平日里很忙,十指不沾阳春水,他自告奋勇在厨房给我煮粥,然后一边叨叨叨,于是,我拿了个抱枕直接砸他头上。


一碗粥和两盘菜端出来。


竟然没糊,还有点香。


我调侃他做饭有天赋啊。


他一本正经的来了句


“关于你的事情我都很在意。”


无意识的情话最为致命,我老脸一红,只觉得这男的真让人上头。



这男人以为我不知道他手指上有两个烫起的水泡,我也没挑破他。





最后还是没撑住,发高烧了。


半夜白先生一把将我拖起来,又是给我量体温,又是出去客厅烧水找药,最后又给我穿衣服把我抱去了医院。


那天烧的特别厉害,39.6℃。白先生后来和我说,那天差点把他急死。


那天晚上在医院里,哪怕打针睡觉白先生都把我抱在怀里,我说不舒服,一会冷,一会热,心慌。他就在我耳边说情话安慰我。



结果就是第二天一早针打完可以回家了,白先生的胳膊疼了三天然后他也壮烈感冒了。



那一大堆安慰的情话里,我最记得就是:



你知道双星系统吗?你现在不是在远离太阳的柯伊伯带,孤独一人,我在,卡戎的爱无法取代,所以别怕。



这男的,真的挺会的。


改名叫白会子得了。





说起情话这种东西



白先生刚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还不会说。特别闷一人,基本上是戳一句回一句。



也不怎么会笑,笑起来像个刚治好的面瘫患者。(嘿,这夺笋呐,白先生的笋都给我夺完了)



就算真的表达心意,也只会磕磕巴巴来一句:你喜欢就好或者我喜欢你。



最离谱的两次,莫过于他曾发给我过一个太空坐标,我去查了这个坐标,是个命名为DH5201314的小行星。



第二次是发了个“0.976角秒”,这个我没搜出来,他告诉我,因为视差达到这个量级地天体正好距离我们201314天文单位。



这又高级又土的操作,我服的五体投地。



纯情得可爱。



是什么让他从一个小可爱,变成了一个情话张嘴就来,有时一顿操作还极其骚的老可爱。



啊,真怀念过去任我调戏的他。



这个话题每次我一问他,他就一挑眉,不咸不淡来一句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”



他现在可以面不改色的说


就像太阳和月亮轮番注视着地球,我的两只眼睛也日夜不停地关注着你,所以在这一切诞生之际,就注定我对你地一往情深。



果不其然,岁月是把杀猪刀,把我的清纯小猪还给我。





最后就来一段别的


去见你想见地人吧。趁阳光正好,趁微风不噪,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,趁现在还年轻,还可以走很长很长地路,还能诉说很深很深地思念,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,趁飞机还没有起飞,趁 现在自己 地双 手还能拥抱彼此,趁我们还有呼吸。 ——几米


这天地辽阔,总有人在等你。

黑寂的世界里,总有一个卡戎等着你,注视你,陪伴你,爱着你。你不是一个孤独的冥王星。






嘛,后面随机更吧。

毕竟小日常分享嘛。

如果有人看,想要评论,嘿嘿。

如果没人,那就算了,当做我美好想象的寄托。

谢谢。

是个bl


╮(‵▽′)╭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)